close

   距离上一篇日志,已好长段日子没写写了。然而,时隔多日,今次再写,地点、身份、感觉。。。好多东西已是不同了。我现在已是名游子,在外念书的游子,没家人的依靠及呵护,生活一切自理,但没之前想象中的难。思乡之情也不甚浓烈,也许是学校与家临近的关系,每星期都能回家。但明显可以感受到的是,自家的被窝最温暖舒服。在外与外人同间房,得处处迁就,这点还真挺难适应的。

    中文系,一般人都会觉得,我可能是一时冲动的选择,但不然,这科系却让我听起来感觉很是亲切,舒服。每每身边的人问起我读什么科系,我表面直率的告诉他们,但在那短暂的一秒内我是在犹豫,内心不乏撼动一阵。。。带着沉重语气说出:“我修读中文系!”是啊,那还真需要一些些的力道来自持呢。接下来总会见到异样的表情,接着问说:“你以后出来要作什么?”(这话有严重的语病),我答:“可以作很多工作啊,老师、编辑、报社等等!”(基本上我是答非所问耶)好吧,确实的说,我真没概念我以后能干哪门行业,心持:“穿到桥头自然直!”反正暂时是这样想!反正我正念着我喜欢,适合我的科系,也很享受其中,这只是个开始,不会觉得有任何厌倦感,但愿这样的心这样的感觉,能永远持续,永远爱中文,永远以其为荣!不会有后悔。。。

   但实说,韩江读书氛围并不浓烈,包括念中文系的学生,学习态度也不太积极(对我而言),这对来念书之前的想象,一起温习,一起讨论作业。。。似乎难以感受其中,落差着实挺大!但跟系友的关系保持挺好挺融洽,大致上都不难相处。本以为读中文系学生应该是温文儒雅,可并非如此,认识了之后,才知道之前的想象都是有所苟同的!大家都是开朗的,可以大声笑,大声说话,这样蛮好!

总之,好好享受生活,享受念书,享受一切美好人生。。。

不让青春留白!

 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